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内容详情

祝贺汇欣苑在全国社会创业家评选中获奖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年08月08日

2018年全国优秀社会创业家评选结果不久前揭晓,汇欣苑及其创始人获得“最佳社会创新孵化奖”。12月22号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了颁奖典礼,人民网、经济日报、今日头条、光明日报、新民晚报等各大媒体也进行了广泛报道。




本次评选由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创业学院联合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人民大学尤努斯中心、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益慈善学园、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由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

活动主题“新公益·新商业·新创业”中的三个“新”凸显出传统理念的改变,今天公益和商业的范畴不再是传统的严格的限定,公益如何借鉴市场的方式提升效率,商业如何增加企业社会责任内容主动满足社会需求,这些都是新时代面临的新课题。上海牛奶集团执行董事万黎峻认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应该主动作为,承担更多社会职能,国有资本应该充当影响力投资榜样,推动新商业的产生。中民投资本董事长刘秋明在“公益和商业对话”圆桌上表示,资本应该回应社会关注,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未来义利并举是更可行的商业模式。




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志阳教授表示,社会创业是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的新的创业方式,社会创业强调社会性和商业性的平衡·。创新型社会发展,既离不开商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也离不开社会领域的创新创业结合。社会创业更应借力科技创新的力量推动社会变革。本次优秀社会创业家评选活动旨在搭建社会创新创业人才平台,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关注环保、养老、助残、扶贫、教育文化、公共安全服务、乡村振兴等当前焦点社会问题,通过社会创新和创业来推动社会的包容性发展。本次受表彰的20位社会创业家,均有较长时间的社会创业经历,在环保、养老、助残、扶贫、教育文化、公共安全服务、乡村发展等社会领域业绩突出,社会效益显著,在各自所在区域为社会创业做出了可贵贡献。

汇欣苑(北京)科技孵化器  由归国留学的资深投资人士王悦创办。汇欣苑起源于国家三个部委发起的“支持女大学生创业”的公益行动,探索将企业孵化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相结合、公益项目和商业运作有机结合的运作模式,并开发出一套独特的“企业参与的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孵化系统”,帮助大学生们走好人生的职业发展之路。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和“商业与公益的对话圆桌论坛”。在“创新创业大讲堂”环节,中民投资本董事长刘秋明报告了《2019,资本眼中的创新创业创投》。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志阳教授主持了“商业与公益的对话圆桌论坛”,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万黎峻、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秋霞、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等嘉宾围绕“如何看待商业与公益的关系”“商业与公益的平衡如何实现互通共融”等话题各抒己见,并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与分享。

此外,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0余名社会创业家还参加了社会创业家研修班。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各领域专家为研修班做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志阳分享了《社会创业商业模式画布》,中国人民大学尤努斯中心主任、商学院赵萌副教授分享了《如何理解社会企业与商业企业的核心区别》,中央民族大学基金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健副教授分享了《社会创业计划书写作》,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夏璇分享了《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发展概要》、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分享了《公益金融与影响力投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施宗靖教授分享了《沟通技巧》,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