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内容详情

房山区首届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活动简报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

 

房山区首届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

活动简报

 

2017年10月28日,由房山区妇联和房山区高教园区管委会主办,汇欣苑科技孵化器与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承办的“房山区首届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在北京市房山区隆重召开。




论坛的开幕式由房山区妇联主席王红英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光临本次论坛的领导: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北京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韩桂华,房山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卢祥,房山区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路鹏,以及房山区投促局局长宋爱茹。随后,王主席又介绍了光临本次活动的12位导师:林殷仪,台湾中华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秘书长。樊云峰,深圳市摩西云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爱军,中国营地教育研究院院长。马小兰,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园总经理。王悦,汇欣苑科技孵化器董事长。沈承秀,北京万方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郁菁,艾之初(湖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弘,辽宁弘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大志,北京世纪和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扎世君,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教务长。苏建平,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副会长。余小平,香港木兰拳协会主席。 

接下来,王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大学生就业难目前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上至各级领导,下至千家万户的百姓都在为此担忧。为了帮助房山区良乡大学城各高校的同学们更好地解决就业和创业问题,房山区妇联和房山区高教园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了本次活动。论坛邀请了来自各方面的专家、企业的领导、以及高校的老师们来与大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并与企业进行直接对接。同时,通过讲解通识教育的理念,促进大学生们开拓视野,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自身创新创业的需求,使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更加成功和顺利。 

随后,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为王悦和马小兰颁发了房山区妇联授予的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导师聘书。




  接下来,周静主席代表北京市妇联致辞。她称赞房山区妇联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房山区的女大学生们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廖春迎副区长代表房山区政府致辞。她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房山来支持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并介绍了房山区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在房山发现好的发展机会。

在廖区长热情洋溢的发言之后,论坛开幕式结束。由王悦继续主持后面的主题演讲部分。上午的主题演讲分为三个部分,由三位导师主讲三个方面的主题:

 

 1、林殷仪主讲:进入社会前的就业准备及创新创业的有效方法




台湾台北,计算机工程研究系,目前担任:

台湾品牌Bizmodel总经理

陛咨满督企业管理咨询(天津) 总经理

香港大橙集团 中国区主席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 秘书长

中华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 文经学院顾问

联合国儿童福利基金会亚太区 总召集

北京外企fesco 创业导师

 

2、樊云峰主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机会




深圳市朝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市摩西云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市领军人才 

 

3、聂爱军主讲:通识教育与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毕业于北京大学

美国康奈尔大学

曾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纽约州州长教育改革委员会成员

回国后致力于教育创新与改革

聂教授曾任启行营地教育发展中心理事长

是中国营地教育联盟以及营地教育研究院发起人

国际营地教育协会理事以及中国代表

 

经过中午短暂的就餐和参观之后,下午的活动又继续进行了。下午的活动由两个分论坛构成:

 

论坛一       

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与大学生的就业指导

 

论坛主持人:王悦 

参与嘉宾:沈承秀  张郁菁  王弘 付大志




各位企业老总首先用8到10分钟介绍了一下各自的企业是做什么业务的,以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随后,说明了大学生们到本单位工作之后,可以得到什么样的提高,会有什么样的职业发展前景等。最后,企业家们作为汇欣苑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孵化基地的导师,还表达了愿意为培养大学生们做什么样的努力,以及对大学生们有什么样的建议。

 

论坛二                    

通识教育及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论坛主持人:王悦

参与嘉宾:扎世君  苏建平  余小平 林殷仪




各位导师首先用8到10分钟谈了一下自己是做什么工作的,以及自己的工作对于提高大学生们的综合能力有什么作用。随后,大家又谈了一下各自对通识教育的理解,以及认为通识教育会对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有什么作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教务长扎老师谈到:中瑞不仅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而且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全面教育,包括形体,沟通,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综合知识。所以,中瑞培养出来的学生非常受用人单位的欢迎。陈氏太极传承人苏建平老师和香港木兰拳协会主席余小平老师也分别谈到体育,武术,和文化对提高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作用。

 

本次活动为房山区的女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向社会各界导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可以帮助大学生们明确就业形势,了解就业信息,疏通就业渠道。让她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精彩,也让自己的职业选择更轻松。



论坛结束后,部分导师和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