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信息 >>

内容详情

汇欣苑公益导师应北京市妇联之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木兰拳教学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为进一步推动首都妇女健身发展,让女性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6月11号下午2点,北京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木兰拳的培训和教学。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梦想 优雅绽放”活动的通知分别发给了北京市妇联下属的很多单位,包括八大民主党派的妇女委员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市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首都高校女教授协会,以及北京市家庭促进会等机构。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姐妹们的热烈响应。

木兰拳是是一项舞武相融,刚柔并济,造型优美的独特拳术,既能健身,又能表演,把太极拳的基本技巧,武术竞技的功防意识,气留丹田的气功要领,舞台艺术造型以及体操内劲的基本功等5项截然不同风格的运动项目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编排动作新颖,套路设计合理,运动量适中,易学易练。

中国武术六段、木兰拳专项八段、中国木兰拳高级教练、香港木兰拳艺术培训总会主席余小平女士担任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来自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多个女性社会组织的70多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精彩的木兰拳、木兰扇、木兰剑系列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老师们轻柔的动作、优美的身姿,让学员们领略到木兰拳的独特魅力。


表演结束后,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学习了木兰拳健身操,跟着老师在一招一式中体会木兰拳运动武、舞结合的健身方法和刚柔并济的动作特点,大家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优美的肢体语言展示了首都女性的新时代新风采。

 

“美丽梦想优雅绽放”活动是市妇联近年来开展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首都女性生活品质和提高家庭幸福生活指数,更好地发挥女性在家庭文化建设中的带动作用,今后此系列活动将会继续推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