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

地址:北京房山区辰光东路16号院,绿地启航国际三期13号楼409室

电话:15533224669,1861177415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

内容详情

【人民日报海外版】聚焦海归创立孵化器汇集人气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汇欣苑孵化器凭借自身汇集资源的能力,吸引了大批合作伙伴。图为孵化器与3家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医疗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商余中博士(左三)正在介绍该机器人的功能。该机器人可以通过设备捕捉生命体征,即时运用医疗大数据分析身体健康情况,并给出建议。
“年轻需要导师,成长学会追随”,中国女性创业学院院长胡聪为在座的企业家、大学生演讲。 

 4月25日,由海归发起的创建的汇欣苑科技孵化器项目在北京市房山区落成。这个孵化器是为了支持国家3个部委发起的公益项目而成立的。

  

  海归助力孵化器建成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的董事长王悦凭借自身海归的身份,吸引许多海归参与到孵化器的建设中。王悦一直在践行自己的理念,那就是继承老一辈海归留学报国的传统,用符合时代需要的方式去报国。王悦通过欧美同学会吸引了更多的海归志愿者加入。中欧大学毕业的吴琪说:“因为王悦一直坚持做公益,我很是感动。听到她要做孵化器,我认为这很有社会意义,就加入了志愿者行列。”除吴琪以外,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可以给孵化器提供合适的企业项目和一批待就业的大学生。

  汇欣苑科技孵化器不仅培训国内大学生就业创业,同时也为海归回国创业提供支持。王悦努力营造孵化器内“创业者之家”的文化氛围,让海归能够和国内大学生一起抱团创业,并且互相鼓励、合作交流。孵化器帮助企业培训和储备人才,既可以提供拥有高端技术的海归人才,也可以提供经过培训的大学生资源。孵化器不仅能够推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海归变“海待”的问题。

  王悦说,孵化器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如果开始自主创业,就能够反过来为孵化器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项目,增强孵化器的自身“造血”机能。

  促进大学生转变创新思维

  孵化器究竟如何培养就业创业的人才呢?孵化器的特聘教授蔺道军指出了重点:创新和文化。那么,回国的海归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如何创新?何谈文化?这些问题引人思考。

  创新不仅需要人才有创新思维,同时也要有创新能力。要天马行空地想,踏踏实实地做。人不能用固定的思维去看世界,要转变思考方式。全球绿色智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静静是被孵化器吸引前来参加活动的,她也支持创新。她说,当全球都在研究娱乐型和服务型机器人的时候,他们结合自身的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出了领先全球的医疗机器人。这就是思维创新的结果。

  另外,海归和大学生在创业的时候,需要重点考虑企业的文化内涵,并结合文化内涵给企业增加附加值。即使是一个普通的、常见的东西,被重新赋予文化内涵后,它的价值就会提升,这也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